由日本知名公寓地產開發商所營運的新建公寓入口網站「MAJOR7」,於9月底公布2020年度「最想居住街區調查」結果。本調查的對象為目前居住於東京首都圈(1都3縣)及關西圈(2府2縣)MAJOR7旗下各公司的網路會員。回答人數為首都圈3,412人,關西圈745人。調查時間為7月28日~8月10日。

 

「惠比壽」連續6年蟬聯最想居住街區No.1

 

在首都圈方面,由「惠比壽」連續6年蟬聯最想居住街區第1名。第2名至第5名依序為「目黑」(上年度第3名)、「吉祥寺」(上年度第5名)、「自由之丘」(上年度第4名)、「橫濱」(上年度第8名)。在選擇理由方面,整體而言著重於「交通方便」、「生活便利」等層面;以個別地區的選擇理由來看,惠比壽為「時髦、有品味」,吉祥寺為「公園多」,自由之丘為「位於喜歡的電車路線上」,橫濱則為「商業設施完備」等。

 

而在關西圈方面,則由「西宮北口」連續5年獲選為第1名。第2名至第5名依序為「夙川」(上年度第4名)、「梅田及大阪」(上年度第2名)、「岡本」(上年度第3名)、「御影」(上年度第7名)。在選擇理由方面,西宮北口、梅田及大阪為「交通方便、日常生活便利」等,著重於其方便性與商業設施完備;夙川、岡本、御影則以「街道美觀、環境清幽、高級感」等為主要理由。

 

在這次調查中,亦針對有意購買公寓者,在新冠疫情下的在家工作情形進行調查。其中在家工作的比率為63.2%(完全在家工作為11.2%,公司與在家皆有為52.0%)。而在對在家工作感到不滿的方面,以回答「工作與休息之間難以調整」、「缺乏適合工作的空間」、「沒有適合工作的桌椅」的人最多,各占3~4成左右。問卷中以在家工作的人為對象,詢問其是否願意為了在家工作而改善家中環境,其中將近7成(67.4%)回答「有意願」。至於具體方式,則以「想搬到更大的房子」(32.1%)、「想買適合工作的桌椅」(31.6%)、「想搬到房間比較多的房子」(23.4%)、「想搬到有工作空間等共享設施的大樓」(15.8%)等比率最高。

消息來源:R.E.port

新聞來源 :  惠比壽」連續6年蟬聯最想居住街區No.1

資訊來源 : 日本信義新聞快遞

arrow
arrow

    hello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