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京都市東山區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,開創於778年,山號音羽山。

宛如古都的風物詩般,清水寺的一景一色,完完全全的將京都的風采表露無疑,無論是春天的櫻花,夏天的瀑布,秋天的楓葉或是冬天的細雪,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,使到此觀光的旅客流連忘返。而清水寺也於199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之一。

 

世界文化遺產-清水寺

 

清水寺主要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,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。著名的正殿、清水舞台、不凡氣勢的朱紅色仁王門、喝了可以長命百歲、身體健康及學業進步的音羽瀑布、可以帶來事業有成的出世大黑天、中外有情人慕名的地主神社等,不僅為觀光重點,更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。

 

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。正殿寬19公尺、深16公尺、依附錦雲溪懸崖峭壁而建,正殿前為懸空的「舞台」,由139根高12公尺的巨大櫸木並列支撐著。著名的「清水舞台」是一個擁有1000年以上歷史的歌舞伎和技能表演的舞台,也曾進行過相撲比賽。在建造完成的當時,對日本來說這麼高的建築物是非常罕見的,而且從舞台上眺望的景色非常震撼。因此當時的人們相信說「從清水舞台上跳下來沒事的人就可以達成願望」。並且因此也有了這樣的日文諺語:「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」(從清水舞台跳下來)來比喻「要下定決心做出行動」的意思。

 

為了迎接東京奧運,國寶級的「清水寺」於2017年的春天起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施工,預計2020年的夏天前完工。除了外觀整理外,正殿的屋頂也進行了睽違50年的修復,而「清水舞台」的舞台板也趁著這次機會作了一番更新。目前的最新進度為正殿的鷹架已經拆除,準備強勢回歸,而世人也有機會再度一窺美麗清水寺的全貌!

 

新聞引用:世界文化遺產-清水寺

arrow
arrow

    hello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