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不動產研究所公布「2020年上半年不動產交易市場調查」的結果。此調查是根據日本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(JREIT)與東京證券交易所等公布的案例加以統計,蒐集2001年上半年以來約2萬8,000件交易案例,並輸入資料庫管理。

 

2020年上半年日本不動產交易市場規模持續超過2兆日圓

 

不動產交易市場的規模以2007年上半年約3兆日圓為最高點,而在發生雷曼兄弟事件的2008年下半年,市場規模已縮小至1兆日圓左右,到了2013年上半年,市場規模已超越2兆日圓,其後亦大致維持在2兆日圓以上。2020年上半年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但交易金額仍有約2兆500億日圓,持續維持在2兆日圓以上。

 

而在資產結構方面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較大的飯店及商業領域,其交易金額持續下滑,高級公寓則大幅增加。物流方面亦維持穩定發展。但有鑑於自2019年左右起,高級公寓與物流在發展上原本就較為順利,與其說是疫情所帶來的變化,不如說是疫情進一步增強了原本的趨勢。

 

而在交易主體方面,尤其是在雷曼兄弟事件之後,JREIT已成為唯一買超的投資人,在市場上愈顯舉足輕重,近來不動產交易市場之所以會有「案件不足」之感,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案件皆集中於JREIT之故。即使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市場結構並未有重大改變,而這也是支撐不動產交易市場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 

而在外資投資人的購買金額方面,2017年下半年約7,300億日圓,是有史以來第二高的金額。之後金額雖然轉為下滑,但在2019年下半年後再度上揚,2020年上半年已達約6,000億日圓的規模。

 

消息來源:R.E.port

新聞來源 : 2020年上半年日本不動產交易市場規模持續超過2兆日圓

資訊來源 : 日本信義新聞快遞

arrow
arrow

    hello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