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村不動產URBANnet(股)於日前公布「住宅購買意願調查(第19次)」的調查結果。調查期間為2020年9月18日~9月30日,調查方式為網路問卷。有效樣本數為1,039件。

 

野村不動產公布「住宅購買意願調查」結果

 

根據調查結果,對於「新冠疫情是否影響你的購買意願?」,有51.1%回答「未受影響。仍在持續物色」,8.9%回答「因新冠疫情而開始評估」。共計有60.0%的人回答「正在尋找住宅」。

 

至於尋找住宅的理由,則以覺得有必要購買自用住宅最多,與時機並無關連。亦有40.0%的人回答「已停止評估」、「暫時停止評估,先觀望一陣子再說」,其中許多人認為「市場發展不明朗,希望先觀察一下經濟動向」等,比較接近「等疫情平緩後再說」,而不是今後放棄購買。

 

對於「你認為現在是購買不動產的好時機嗎?」,有24.0%的人回答「是好時機」、「算是好時機」。相較於上次調查(2020年1月)減少了8.7個百分點。回答「不是好時機」的比率為33.3%,較上次減少11.1個百分點。關於認為是好時機的理由,則以「房貸利息低」的64.0%最高,第二名則是「不動產價格平穩(感覺划算)」的34.8%,較上次增加17.2個百分點。

 

對於「你認為今後的不動產價格將如何發展?」,認為「會上漲」的有9.4%,較上次減少3.7個百分點。認為「會維持平盤」的有27.9%,較上次減少2.0個百分點。認為「會下滑」的有39.8%,較上次減少5.7個百分點。

 

(消息來源:suumo Journal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義日本 日本新聞快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