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成將於大阪市北區「梅北2期都市更新事業」進行的「融合『綠意(※2)』與『革新』之造鎮」,以三菱地所(股)為代表的9間企業(※1)發表將對此實施前導試驗。

大阪「梅北」將實施前導試驗以達成融合綠意的造鎮計畫

 
「梅北2期地區都市更新事業」希望在JR大阪站前開發出一塊配得上西日本最大車站的都市空間,並藉由整備大規模都市公園創造出綠意盎然的空間、建設出具備國際水準的都市機能與革新基地。
 
為達成都市公園的先進管理營運與環境整備,並從可持續發展之公園管理創造出多種創新與企業活動的附加價值,以及活化都市公園活動與塑造新社群,將進行多種實證試驗。具體有引進機器人、AI(人工智慧)、IoT(物聯網)來提升綠地管理的業務效率與品質;結合「綠意」的企業宣傳;活用可提振造訪者身心與交流的活動工具等。將活用鄰近該事業區域西側,預定於2023年3月底開設的「梅北外庭SQUARE」作為活動據點。
 
此前導試驗得到的成果將運用在「梅北2期都市更新事業」的造鎮中,希望能建設融合「綠意」、充滿生命力的都市空間等,創建出洋溢活力的創造性生活模範「Osaka MIDORI LIFE」。
 
(※1)大阪瓦斯都市開發(股)、歐力士不動產(股)、關電不動產開發(股)、積水HOUSE(股)、(股)竹中工務店、阪急電鐵(股)、三菱地所RESIDENCE(股)、梅北開發特定目的會社。
(※2)「綠意」不僅限於保留街區中的公園與綠地,還希望構築出面向未來的都市及人類與自然、環境的嶄新關係,創造出具有無比魅力,可成為都市文化的全新造鎮空間概念。
 
消息來源:R.E.port
新聞來源 : 大阪「梅北」將實施前導試驗以達成融合綠意的造鎮計畫
資訊來源 : 日本信義新聞快遞
arrow
arrow

    hello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